安阳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唱起来 动起来 玩起来 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

2020-05-28 09: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灾难当教材,营造温馨校园、多彩校园,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成长的快乐。安阳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


  唱起来。立足音乐课堂教学、校园合唱团、乐团、舞蹈团和音乐社团等平台,根据中小学生身心特点,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歌曲、校园歌曲传唱,设立校园文化艺术节、艺术周,开展声乐、器乐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涵养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动起来。立足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等平台,开展趣味运动、班级和团队运动比赛、师生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保证学生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培养团队精神,融洽师生关系。


  玩起来。立足体育、艺术、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学校各类社团的作用,开展绘画、陶艺、泥塑、厨艺、小制作、科学小实验等手工比赛,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动手动脑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示出自己的所学所长,增强学生自信心,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说出来。充分发挥班主任、任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家长代表的力量,利用主题班队会、班级论坛、个别谈话室,开辟“老师,我想对您说”“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心灵驿站”“心灵有约”“我有悄悄话”等平台,让学生说出心中烦恼、纾解心理压力,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