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5-27 09: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启动仪式现场1_副本.png

启动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讲话2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讲话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3_副本.png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个人4_副本.png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军地双方领导共同启动“线上”系列活动5_副本.png

军地双方领导共同启动“线上”系列活动

查看 “线上”系列活动开展情况6_副本.png

查看 “线上”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办。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常务副主任陈永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普通高校分管就业、征兵工作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校大学生及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等23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此次线上直播活动。


  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对2019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河南工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河南农业大学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代表马永越介绍了他在军营难忘的成长经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即将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刘凯阳表达了他对绿色军营的热切期盼。


  吕冰强调,要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取得扎实成效。全省高校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宣传动员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广泛宣传国家激励高学历青年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发展的鲜活事例,切实营造参军报国光荣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六部委“百日冲刺”行动号召,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军区动员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五部门举办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网上双选周、大学生征兵政策线上宣传等系列活动,鼓励大学生应知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动员更多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为国防现代建设作贡献。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