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省管高校员额制管理改革座谈会

2020-05-26 16: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员额制管理改革座谈会_副本.jpg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员额制管理改革座谈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出席会议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出席会议


  5月22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员额制管理改革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出席会议。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相关业务处室,以及省教育厅人事处负责同志、河南大学等10所员额制管理试点高校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杰在会上指出,河南是教育大省,教师队伍建设一直是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虽然教育部门近年来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高校人才引进、教师待遇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困难。省委编办等5部门出台《关于在省属高等院校开展员额制管理试点的意见》,意义非同凡响,为创新高校教师编制管理、推动紧缺岗位高素质人才引进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希望各试点高校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把握员额制管理的精髓要义,按照省教育厅即将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省管高校员额制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把好事办好,切实解决制约高校发展的编制瓶颈问题。


  座谈会上,10家员额制管理试点高校交流了本校员额制管理的实施办法、遇到的困惑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省委编办和省人社厅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对员额制管理改革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认真解读。会上还讨论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省管高校员额制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参会人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座谈交流,各试点高校深化了认识,明晰了政策,拓宽了思路,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人员编制管理,加快推进我省员额制管理试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