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中职学校教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抗疫故事演讲竞赛

2020-05-25 11: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加强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河南教育立德树人”口碑品牌,打造“河南教育铁军”的硬核担当,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抗疫故事演讲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教师申请及学校活动、市县活动、省级竞赛活动。


  竞赛旨在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抓住契机引导广大教师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展现我省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本次教师竞赛与学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抗疫故事竞赛同期开展。竞赛鼓励挖掘职业教育系统抗疫原创故事,充分展示职业学校教师在抗击疫情“稳固战‘役’大后方”中的“职教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职教贡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