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名师工作推进会

2020-05-21 15: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市名师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郑州名师工作历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郑州市共培养了“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1名,中原名师10名,河南省名师554名,河南省骨干教师4376名。名师工作室建设卓有成效,全市共有10个中原名师工作室,10个杰出教师工作室,50个名师工作室,25个网络名师工作室,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各个学段的相关学科。


  2020年,郑州市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将围绕持续开展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启动郑州市第三届名师工作室建设、启动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工作、统筹“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五级培训模式设置和运行等8项重点工作展开。加大对教师专业成长经费投入,按要求安排和落实好教师培训经费,在名师学习培训上给予时间和经费上的保障,在评优评先等荣誉方面,向名师队伍倾斜,提升名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积极营造向名师学习、当名师光荣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