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落实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项督导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5-20 11:13 来源:   

    5月11日,开封市召开2020年落实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震、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总督学宋祥山出席会议,全市9个县区主管县区长、教体局局长、主管局长参会。

    4月中下旬,开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9个督导组对各县区“贯彻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进展、落实提高教师待遇政策、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巩固”等4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学校680所,其中义务教育学校548所、教学点126个、特殊教育学校6所。会上通报了此次专项督导情况及各县区问题清单,并对下一阶段的具体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刘震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意义并不断强化教育督导工作,要求各县区一定要对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存在的问题再次逐一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压实责任,逐一解决,绝不能留问题死角。各县区要通盘考虑,主动加压,自觉对照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查、整改、复核”和“再自查、再整改、再复核”的完整流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化解问题、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