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举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第二场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0-05-18 12: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行厅机关抗击疫情先进事迹第二场专题宣讲报告会1.png

省教育厅举行厅机关抗击疫情先进事迹第二场专题宣讲报告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2.pn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学院学生朱顺超作宣讲3.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学院学生朱顺超作宣讲

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作宣讲4.png

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作宣讲

省电教馆研学与教育电视管理办主任吕波作宣讲5.png

省电教馆研学与教育电视管理办主任吕波作宣讲

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作宣讲6.png

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作宣讲

省教育厅安全处党支部书记舒卫方作宣讲7.png

省教育厅安全处党支部书记舒卫方作宣讲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平作宣讲8.png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平作宣讲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曹莹璐作宣讲9.png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曹莹璐作宣讲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作宣讲10.png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作宣讲


  5月14日,省教育厅举行厅机关抗击疫情先进事迹第二场专题宣讲报告会,持续深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打造铁军精神,更好地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副厅长毛杰、张传广,二级巡视员吕冰,省招办主任刘刚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毛杰主持。


  报告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学院学生朱顺超,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省电教馆研学与教育电视管理办主任吕波,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省教育厅安全处党支部书记舒卫方,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曹莹璐,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分别作了宣讲报告。他们中有大学生志愿者、有人民教师、有机关干部,也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分享了珍贵的抗疫记忆,展示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用汗水与热血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荣事迹。他们的宣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


  郑邦山在宣讲会上对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教育系统强大正能量,打造河南教育“两个品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突出“学”,进一步凝聚教育系统强大正能量。要继续发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继续发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二要突出“领”,进一步打造河南教育的硬核品牌。要打造“河南教育立德树人”品牌,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教育铁军”品牌,要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打造河南教育铁军。三要突出“干”,夺取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持之以恒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