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抗疫常态化阶段工作

2020-05-14 21: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1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各级教育关工委工作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教育厅党组倡导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结合关工委性质和实际,贯彻“因时制宜、安全第一”的原则,具体工作安排要做到“少、小、精、散”,不搞聚集性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逐步推动工作实现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围绕抗疫主题,开展青少年德育宣讲活动。指导各地各高校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围绕抗疫主题积极开展符合防疫要求的德育宣讲活动。要积极发掘各类抗疫资源,聘请本地本校、相关战线的抗疫英雄模范人物到学校作报告、与学生座谈,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抗疫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围绕抗疫主题,在各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读书推介、征文、诵读等活动,引导师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围绕抗疫主题,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文化育人活动。指导学校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防控一线涌现的优秀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人士、医务人员、最美逆行者等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把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融入文化育人中,通过征文、诵读、书法、绘画等形式,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