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2020年巡察工作培训班举办

2020-05-14 21: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巡察工作培训班举办_副本.png

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巡察工作培训班举办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省委部委、省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教育系统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至13日,省教育厅2020年巡察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党组对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


  培训班在通报2020年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重点和总体安排时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要加强协调配合,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巡察工作,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主体,巡察组组长是落实巡察监督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发现问题与巡察整改并重,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巡视办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视频辅导讲座,进行了巡察经验交流。厅机关有关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属各单位(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党风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