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

教高〔2020〕151号

2020-05-14 10: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我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在学校做好校级教学成果奖励基础上,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郑州大学申报的《基于专业认证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等405项成果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本科教育奖项263项,高等职业教育奖项97项,研究生教育奖项45项(已单独公布,详见教研〔2019〕265号)。

  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次获奖成果是高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使命、推进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创造性成果,对确立教学工作在高校的中心地位,促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具有积极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在高校的重要地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注重教学成果培育,深入挖掘教学实践中的优势与特色,选准方向,提前谋划;要加强教学成果提炼,聚焦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入挖掘,注重凝炼;要加快教学成果奖的应用推广,在实践不断总结完善,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把先进的教学与管理理念、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优质的精品课程和教材应用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附件:1. 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本科院校)

  2. 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高职院校)

  2020年5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