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在三门峡调研时要求: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

2020-05-14 09: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一中和教师交流.jpg

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一中和教师交流

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和返校大学生交流.jpg

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和返校大学生交流


  5月12日,副省长霍金花深入三门峡市调研大中小学返校复学和2019年国务院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霍金花先后来到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第一初级中学、阳店镇中心小学、三门峡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和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调研指导。每到一处,霍金花都仔细察看学校出入口、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健康监测、环境清洁、通风消毒、错峰就餐及日常教学开展情况。


  在阳店镇第一初级中学,霍金花与教师亲切交谈,询问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及待遇政策落实情况。她表示,疫情是一个大课堂,学生、家长和老师都经历了考验和教育,彼此更加理解、信任,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霍金花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霍金花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复学、就业招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院发展、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三门峡市运用大数据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等情况介绍。调研当中,霍金花对三门峡市各级各类学校为返校复学所作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及近年来三门峡市政府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所有县、区2018年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表示祝贺,对重视教育投入、2019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预计增长10.8%的做法给予鼓励。


  霍金花最后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社会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教育,切实履行好教育职责;要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确保“两个只增不减”。


  (督导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