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关于报送2020年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计划的通知

教发规〔2020〕140号

2020-05-11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顺利实施,经研究,各地在遴选实施条件成熟项目的基础上,编制报送2020年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计划(以下简称“2020年建设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项目来源

  1.立足于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规划中遴选。各地要根据前期编报的《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规划(2020-2022年)》,主要从2020年度规划新建项目中遴选。如个别新建项目需从2021-2022年度调整到2020年实施的,要向省教育厅先报告,后调整。

  2.从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规划剩余项目中遴选。正在实施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县(市),可从已批复但未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项目中遴选。

  二、遴选项目条件

  各地遴选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各地遴选的项目必须是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充分,已完成项目选址、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等审批手续,可确保“2020年建设计划”批复后,能够即时开工的项目。

  2.资金能够足额落实。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地方投资新建项目分为省级奖补项目和县(市、区)级项目。各地要充分考虑当地财力可能,确定安排用于“2020年建设计划”中县(市、区)级项目资金,原则上不得低于申报的省级奖补项目资金总额。在报送“2020年建设计划”时,需同时提供由县(市、区)级财政部门盖章的资金安排承诺书。

  3.不得将历年已下达建设计划的项目重复纳入。一是中央预算内已下达的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二是我省已下达的2017-2019年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

  三、资金保障渠道

  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分为新建、改建和配建项目,资金保障渠道分别为:

  1.新建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按国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地方投资项目中,省级和市县级的建设项目,资金独立使用、项目独立建设,省级项目所需奖补资金由省财政根据批复的2020年建设任务,按全省平均2000元/平方米的单方造价和每套周转宿舍5000元配备基本生活用具标准下达奖补资金,资金结余可统筹用于县(市、区)级项目,因单方造价高于2000元/平方米而出现的资金缺口由各地财政及时补足;县(市、区)级项目所需资金由各地自筹解决。

  2.改建项目。采取先建后补方式,前期改建资金由县(市、区)级财政负担,通过省级验收后,省财政统一给予奖补。

  3.配建项目。通过配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资金由县级统筹解决。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实事求是遴选。各地教育、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当地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急需和本级财力实际,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扎实推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在联审后将根据各地报送的“2020年建设计划”批复下达当年建设任务。特别强调,凡将未完成的已下达的中央预算内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和2017-2019年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再次纳入“2020年建设计划”的单位,一经发现,将视情扣除省级奖补资金。

  2.按时报送计划。各地要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筹划,准确填报,如实承诺,认真阅读填表说明,注意表内外勾稽关系,省辖市要负责审核所辖县(市、区)数据,并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各地教育、发改、财政部门会签盖章的《**市或**县(市、区)2020年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省级资金项目表》(附件1,电子版)、《**市或**县(市、区)2020年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市、县级资金项目表》(附件2,电子版)、财政部门盖章的《**县(市、区)2020年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资金安排承诺书》(附件3,PDF版),分别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联系人指定邮箱,同时,将附件1、2、3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纸质材料通过中国邮政EMS分别邮寄。各地2020年的改建、配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也要同步计划、同步实施,并于6月底前向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报送改建和配建计划方案。

  3.加快项目实施。各地在报送“2020年建设计划”的同时,要认真总结以往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经验教训,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在2020年建设任务下达后,项目立即开工、快速建设,争取年底前交付使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  胡万欣 0371-69691078

  苏  磊 0371-69691887

  邢崇博 0371-69691961

  电子邮箱:hnjydsjj@163.com

  省发改委  马晓婷 0371-69691121

  省财政厅  杨  晨 0371-65808606

  电子邮箱:jkwcsw@126.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楼D726室

  附件:1. **市或**县(市、区)2020年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省级资金项目表

  2.**市或**县(市、区)2020年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市、县级资金项目表

  3.**县(市、区)2020年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资金安排承诺书(参考样式)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2020年5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