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
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

教学〔2020〕141号

2020-05-09 10: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当前,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巩固,全省高校返校复学步伐持续加快。为实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科学化、品牌化、项目化,积极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形成大学生广泛参与、实践活动务实有效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工作。经各高校推荐申报、专家遴选,52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2项(含2项省教育厅委托项目),一般项目40项,省教育厅将对立项的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现将遴选结果予以公布。

  各有关高校对立项项目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强化保障,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丰富提升项目内涵,努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可复制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品牌,我厅将适时把学校富有中原特色、育人成效显著的社会实践成果在全省推广;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争做能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结果名单

  2020年5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