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本科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举行

2020-05-09 15: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7日,河南省本科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


  高治军指出,自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省高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格局;加强统战自身建设,打牢工作基础;强化思想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有效;深化民族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筹推进宗教工作,高校稳定局面持续巩固;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彰显统战人士风采。


  高治军强调,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展示我们党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窗口。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内容、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显著变化,从务虚到务实,从单一向复杂,从小统战到大统战,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对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


  高治军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围绕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抓落实,着力抓好全年统战工作;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要细化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


  38所省管本科高校和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9所高校围绕分工负责的专项工作,结合工作实践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