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0-05-08 12:34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jpg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斌对调整委员会组成情况做说明.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斌对调整委员会组成情况做说明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行学习.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行学习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汇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对省辖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情况、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汇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对省辖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情况、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

 

  5月7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斌首先对调整委员会组成情况做说明。此次调整,新增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体育局、团省委等5个单位为委员会成员,使委员会成员单位增加至22个。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反馈意见,尹洪斌对我省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和省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国家督查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逐项逐条对照问题,采取实招硬招加快整改;要倒排工期、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形成整改报告;各单位之间、各市县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共同参与、互相配合,切实做好整改。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的精神进行了学习。郑邦山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对《意见》改革的5大方面、24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向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向委员会汇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对省辖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情况、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会议对《2019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专项督导情况的报告》和分省辖市的评价意见进行了审议。委员会各位委员结合本单位承担的教育职责,对推进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行了认真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霍金花总结讲话。她从中央要求、实践经验、事业需要等3个方面强调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前一个时期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教育督导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全体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不断提升认识,凝聚共识,不断加强学习,适应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需要;二是工作要扎实,要结合本部门职责,出实招、想办法,把教育督导工作做实;三是改革要动真,要提出有建设性的改革意见,群策群力,共同把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改革做实、做细;四是成员要尽责,要积极参加督导活动,积极出谋划策,合力破解教育突出问题和短板,服务好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