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先行》杂志
刊文:聚焦“六个三”抓党建 推动中原教育更出彩

2020-05-08 18: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第2期《先行》杂志刊登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抓党建理论文章《聚焦“六个三”抓党建 推动中原教育更出彩》。文章明确指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必须把政治统领贯穿始终,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底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全省教育工作发展改革大局,聚焦“六个三”抓好机关党的建设,通过抓好党建引领浓厚党建氛围,增强党员党性,锻炼干部队伍,打造河南教育铁军,为推动河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文章指出,要以“三股劲”提振精气神。要坚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大力发扬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切实增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章指出,要以“三个字”打造好氛围。“学、严、干”氛围既是省委领导对机关建设的政治要求,也是省教育厅机关建设的实际需要。只有打造好“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才能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扛起担当之责,常怀敬畏之心,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文章指出,要以“三手抓”展示硬本领。一手抓厅长突破项目,一手抓处长出彩项目,一手抓干部奋进纪实档案。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点,通盘谋划,统筹部署,同步推进。通过抓关键、破难题、争出彩,以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强大政治引领形成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文章指出,要以“三件事”统筹大格局。必须在更高层次上统筹发展、改革、稳定三件大事,准确把握平衡点,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保持安全稳定的统一。


  文章指出,要以“三境界”开创新局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守正、拓展、创新三个境界,守初心、担使命,抓机遇、解难题,出新招、促发展,推动工作,提升工作层次。


  文章指出,要以“三注重”保障党领导。注重根本建设,注重基础建设,注重长远建设,筑好“压舱石”,举好“党建旗”,抓好“生命线”,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