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五四特别节目《与祖国共成长》彰显青春担当

2020-05-04 12: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来自河南高校的大学生与河南卫视主播联袂主持_副本.jpg

来自河南高校的大学生与河南卫视主播联袂主持

主持人与身处武汉的郝莺歌进行视频连线2_副本.jpg

主持人与身处武汉的郝莺歌进行视频连线

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大学生重温入党誓词3_副本.jpg

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大学生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五四特别节目——《与祖国共成长》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6名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代表登上舞台,现场讲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出彩河南人”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五四特别节目——《与祖国共成长》,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承办。此次特别节目是“出彩河南人”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疫情防控期间河南大学生的主动作为、勇敢担当,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本次特别节目亮相的6名大学生(先进群体)代表分别是:活跃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的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大学生群体;架起空中大课堂,传递青春正能量的万通助学团队;把实习成绩写在武汉抗疫一线,坚守岗位零距离与病毒“交锋”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郝莺歌;包车“逆行”,援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朱顺超;辗转5个省,跨越3000公里,为家乡采购价值28.8万元防疫物资的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学生陈浩;加入志愿者团队,深入武汉方舱医院协助“抗疫”的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宋法宇。


  节目首先回顾了“中国抗疫全记录”,以及广大青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青春蓬勃力量。在人物访谈环节,节目组与仍坚守在湖北武汉做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郝莺歌视频连线,说起自己当初退票留在武汉的决定,和如今对家乡亲人的思念,这个直面病毒毫无惧色的女孩潸然泪下,节目组邀请郝莺歌的老师同学来到现场,一个隔空拥抱让人为之感动。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的10位大学生,在节目录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云录制《我们都是收信人》展现了河南高校、河南大学生青年群体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积极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线开启“@大接龙”活动,亿万学子同声“云”响应。节目最后,“出彩河南人”之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原创主题歌《梦想·青春》MV经过重新制作,融入疫情防控期间一幕幕温暖瞬间,以青春向上的词曲,活泼动感的旋律,号召广大青年筑梦追梦不负大好春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与祖国共成长》节目将于5月4日晚21时10分在河南卫视首播。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