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武陟县中水寨村
开展“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座谈交流会

2020-04-28 11: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青年干部走进武陟县中水寨村,开展“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座谈交流会1_副本.png

省教育厅青年干部走进武陟县中水寨村,开展“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座谈交流会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座谈会2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座谈会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杰进行事迹介绍3_副本.png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杰进行事迹介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绽放青春、贡献力量,根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全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和省教育厅机关团委“记录青春的身影,寻找平凡的微光”典型人物事迹推荐活动。4月26号上午,教育厅机关团委组织厅青年干部代表一行来到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座谈交流会,对武陟县10名返乡大学生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帮学和乡村脱贫等事迹进行座谈交流和集中采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杰等10名青年大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介绍了各自为家乡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以及各自立足所学专业,为村里贫困家庭学生帮学、助力乡村脱贫攻坚所做的努力与收获感想。与会青年干部围绕10名大学生的事迹进行了座谈交流。


  吕冰在座谈中指出,这次疫情,对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这10名大学生面对疫情,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和诠释。他们用辛勤努力和智慧汗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践行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是河南籍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是我们心目中的最美大学生。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目前,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以10名大学生先进群体为代表的全省众多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为促进教育教学秩序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功不可没。


  座谈会后,省教育厅青年干部代表深入乡村,走进10名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近距离了解他们在助力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