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校园里有了专业的“驻校防疫指导员”

2020-04-28 09: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588039053182003200.png


图片2_副本.png


“驻校防疫指导员”给刚复学的学生们演示讲解“七步洗手法”等防疫自护知识


  4月27日,在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济水校区七(1)班的教室里,一名“驻校防疫指导员”正在给刚复学的学生们演示讲解“七步洗手法”等防疫自护知识。


  据悉,为解决全面复学复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问题,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和卫健委专门联合下文,抽调了一批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为疫情防控指导员派驻到各学校,指导学校科学、有效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区直中学由所在街道的区直医院负责派驻,镇级中学由所在镇的卫生院派驻,小学由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每个学校派驻1名防疫指导员。防疫指导员驻校期间指导学校教职工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掌握疫情处置流程、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及消毒消杀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校园前沿防线。


  (济源示范区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