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2020-04-21 15: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关键时刻,全体党员亮身份、做先锋、当模范、争表率,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学”战“疫”,政治先行。学校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身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共同铸牢高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以“诺”战“疫”,思想先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校号召全体党员承诺、守诺、践诺,制定“‘疫’情当前,党员在行动——全体党员承诺书”,号召全体党员主动承诺: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迎难而上、做好问题解决的“先锋兵”;以身作则、做好科学防治的“模范军”;自觉监督、做好聚集情况的“监督员”;抵制谣言、做好鉴别真伪的“检验师”;从容不迫、做好突发事件的“记录员”;尽忠职守、做好服务工作的“执行员”;精勤博学、做好疫情期间的“领学者”;秉公办事、做好遵规守纪的“守护军”;坚信不移、做好上级指令的“拥护者”。


  以“带”战“疫”,就业先行。教工党员冲锋战“疫”一线,学生党员也积极发挥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带动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开展毕业生就业在线志愿者服务,完成为同学们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咨询等工作。同时,毕业生党员担任毕业设计助教,协助专业老师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毕业设计等专业活动,帮助同学们顺利渡过“疫情+毕业+就业”的关键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以“习”战“疫”,文化先行。学校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战疫情”学习打卡活动,开展“手拉手,一起走”网络学习小组,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学习做起,开展学习互助成长。学生党员还制定详细的阅读计划,组织全体同学选定积极正能量的书籍,用实际行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积极调整心态,战胜疫情。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