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2020-04-21 14: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在郑州举行_副本.jpg

河南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6日-17日,河南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南本科高等教育不断深化改革,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学工作越来越巩固提升;分类发展的理念越来越清晰;专业设置越来越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协同育人的机制初步形成。各高校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等教育面临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并重的发展任务,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河南高等教育规划;要分类发展,找准定位,以特色发展促内涵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刁玉华强调,各高校要注重教学成果的培育、推广和应用。一是加强顶层设计,选准方向,提前谋划;二是不断总结提升,注重提炼,挖掘内涵;三是加快应用推广,深入实践,示范辐射。 教学成果奖评审过程要坚持评审标准,严格评审程序,体现分类指导,确保公平公正。


  刁玉华指出,各高校复学在即,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精准排查,把疫情堵在校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解决好线上线下的衔接问题,调整教学安排,保证学生学业不受影响尤其是毕业生按时顺利毕业。


  本次教学成果奖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会议答辩等环节,从高校申报的367项成果中,共评选出263项奖项,其中18个特等奖,107个一等奖,138个二等奖。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