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小学与张玉滚学校协同共建一周年网络视频座谈会召开

2020-04-21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因教育名片结缘共建,这两所学校又有大动作.jpg

因教育名片结缘共建,这两所学校又有大动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献甫表示两校结对共建一年受益匪浅.jpg

王献甫表示两校结对共建一年受益匪浅

张玉滚表示不断将协同共建抓实抓细.jpg

张玉滚表示不断将协同共建抓实抓细


  同频共振、守望相助、共迎大考。4月19日,河南省实验小学与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协同共建一周年网络视频座谈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及两校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2019年4月19日,在省教育厅的关怀下,省实验小学与黑虎庙小学结为协同共建单位,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为双方校长授牌。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同频共振 守望相助 共迎大考”为主题的座谈会具有非凡的意义。她总结三个词与大家共勉:一是感恩。经过师生们的不懈努力,辛勤耕耘,两个学校都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惠及了更多的学生和家庭,让我们看到了河南教育人在平凡中的坚守,展示了河南教育人的风采和品格,出彩与闪光。这印证了一种不平凡的精神: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懂得,所以坚守。二是共享。希望两个学校能够真正实现资源共享、课程共享、管理理念共享、师生发展成果共享,能为河南城乡学校的协同发展做出示范和引领,创造更多的可资借鉴的经验。三是发展。借这个机会,想表达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德高为师,学高为范,让每一位师生都富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让每个老师都能在教书育人中体验事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让每一个学生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复学在即,相信我们都能以严细实的作风和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学后的师生安全,确保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秩序。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从灾难和磨练中汲取营养,让师生的心理足够强大,让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得到强化。希望两所学校友谊之树长青,从我们这两所学校能够走出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献甫说,一年来,两校持续互动,共育新人,省实验小学师生与时代共进,与楷模同行,受益匪浅。今后,省实验小学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提升合作品质,为河南基础教育事业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张玉滚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两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分别体验城市和农村生活,开拓了眼界,拉近了两校师生的距离。今后,黑虎庙小学将不断学习省实验小学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加深校与校之间的了解,不断将协同共建抓实抓细。


  在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协同共建一周年视频短片——《这一年,我们在一起》。双方学校分别介绍了开学第一课和开学教育的准备情况、开学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安排,分享了学校在“停课不停学”课程资源、开学第一课准备、复学模拟演练、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等方面做法和经验。


  (教育时报/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