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新闻专访活动
散发材料

2020-04-17 20:04 【浏览字号: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省教育厅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多次组织研判我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为保障高校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指导,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疫情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履行属地责任,统筹部署,全力支持;各部门认真履行分管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省教育厅通过建立分片包干、督查督办、执纪问责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分级负责的工作体系,为高校科学防控、返校复学提供了有效指导;各高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整改,确保“九个到位”。从督导检查和各高校反馈情况看,目前我省高校返校复学的防控条件和组织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公共防控物资已至少按两周需求量备足,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能得到切实保障,已做好四月底、五月初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借鉴前期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和外省(市)返校复学的经验做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我省高校(包括省属中职学校)返校复学的总体安排是:以4月25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原则上,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各高校要按照疫情有效控制、属地统筹和“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提出分层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提前7天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备案后,发布本校具体返校复学方案并及时通知到每位师生,并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严密,平稳有序返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