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

2020-04-14 16: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1_副本.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4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应对危机 化危为机 主动求变 做好在线教育国际平台寄课程资源建设”为题作了报告。会议指出,疫情期间我国在线教学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在线开学的普通高校共计1454所,95万余名教师开设94.2万门、713.3万门次在线课程,参加在线课程学习的学生达11.8亿人次,本次在线教学实践,规模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不仅是世界高等教育史上的首次探索,也是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实验。会议确定,将启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建设项目,有关高校将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优质英文课程上线,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并提供尽可能指导、帮助和学习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主动作为、科学研判、超前谋划、统筹指导,推动各本科高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强化质量监控,推进线上教学从保运行向保质量转变。各本科高校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以实际行动降低疫情影响。自2月7日至4月3日,全省本科高校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师数4.86万人,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73.8%;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门数4.54万门,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111.71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92.4%。


  高教处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