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04-09 10: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纪委在市纪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责任、主动履职,深入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一、压实责任,强化部署


  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院纪委第一时间制定了《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督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好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共同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二、立足实际,加强监督


  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学院纪委下发了《中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中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中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时期通讯纪律的通知》,对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先后下发了两期督查通报,针对发现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积极推动学院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执行。


  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十二严禁”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的监督,坚决杜绝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组织聚餐聚会、影响疫情防控正常秩序等行为发生。


  持续跟踪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排查、师生健康数据上报和系部网课教学开展情况,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立足学院延长假期的工作实际,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线上督查、现场督查、师生访谈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尽量利用现有工作平台和资料,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减少基层工作负担。


  三、以身作则,抓好落实


  学院纪委利用线上工作群向纪检干部、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下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要求,传达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学院各级纪检干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模范执行值班、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认真遵守所在社区和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诗歌、宣传海报和短视频等文化作品创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