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职业学院: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疫情防线

2020-04-09 10: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南阳职业学院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有序进行防控,多举措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传播。


  提高政治站位。南阳职业学院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学校相继出台了《南阳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南阳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成立了以校长、党委书记郭建生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有办公室和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和职责任务,不定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和工作预案。同时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及时、准确、有效的进行信息沟通,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健康开展。


  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全校动员、部门配合、依法规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全面排查统计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是否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人、目前健康状况等。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收集上报工作。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关注网络舆情动态,收集、汇总相关信息,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实施严密防控措施,在学校大门设置疫情监测点,对进出学校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除在校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在居住地进行居家隔离,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并做好推迟开学思想准备和新学期教学计划调整工作预案。安排专项经费、动用一切关系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供应,对校园进行全面卫生消毒,确保校园安全卫生。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学校党委发布《致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呼吁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加强督导督办。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体温监测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定期消毒制度”“家校联系制度”等,要求各二级单位建立健全防控体系,相关部门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同时注重联防联控和统筹协调,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办的紧急通知》,监察处、校长办公室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检查督导各单位落实工作情况,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严格执行问责、追责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南阳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