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检查指导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46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网站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检查指导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检查指导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检查指导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与考生交流

       4月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郑州市考点和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郑邦山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公平意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郑邦山一行深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考点,认真听取郑州市和考点负责人关于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等情况汇报,对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科学化管理、精细化实施、人文化服务给予充分肯定。郑邦山详细询问考务培训内容、模拟演练情况及监考规范流程等,要求既要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又要为考生轻松应考创造良好考试环境。郑邦山看望了考点防疫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做好考点防疫检测工作。在候考区,郑邦山亲切询问考生备考情况,鼓励考生积极调整心态,发挥理想水平。

 

  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郑邦山通过视频系统对全省各考区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巡查指导,认真了解考试系统联动、考试全程监控、视频实时传输等相关技术细节,并对考试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特别强调,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涉及考生切身利益,容不得考务工作有半点差错。全省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和考点学校要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流程、标准化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公平公正。

 

 

  郑邦山还实地察看了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