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督查三门峡市春季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 2020-04-07 17:30 来源:   三门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全面筑牢校园战“役”防线,确保返校师生人身安全,4月2日,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率省专项督查组到三门峡市就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等陪同或座谈。

    李金川一行先后来到了三门峡市一高、陕州中学、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健康状况排查、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全面了解了三门峡市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

    督查中,李金川一行对三门峡市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物资储备、落实“一人一卡”“一校一策”,与市场监管、卫生疾控部门、医院等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高三开学在即,一要高度重视。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省“九个到位”和教育部“五个一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师生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到第一位,筑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二要精准落实。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开学前必须再次举行防疫演练,进一步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全链条实战分析检视,精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工作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尤其要加大相关责任人的培训力度,配齐配足防疫物资。三要两手发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在线上学习中要渗透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主题,把灾难当教材,答好教育这个必答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向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