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四上四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07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体师生力量,“四上四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冲上去,疫情防控沉下去。疫情发生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校园、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卫辉老校区家属院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轮班24小时坚守,严把排查关、出入关、病毒感染关,实行“楼长”制,党员分楼包户,筑起抗疫“红色堤坝”,充分展现了困难挑战面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思想引导跟上去,爱国教育做下去。为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充分利用钉钉、QQ、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讲好“最美新职故事”。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部分师生志愿者自发投入战“疫”,成为疫情时期开展思政教育的有力素材。同时,学校开展了“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征集、“共同战‘疫’—新职学子小画笔也有大力量美术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学生勇担当、知感恩。


  关心关爱靠上去,战疫温情传下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启24小时“肺炎疫情心理援助辅导热线”,同时组建了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的心理疏导小组,及时为学生讲政策、解疑惑、辟谣言,为学生在心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抗“疫”壁垒。


  网课质量提上去,常规工作推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2月17日以来,学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工作,采取多平台建课、多渠道管理、多形式授课,确保网上教学与正常教学等量、等质,讲好“疫情防控思政第一课”,全体师生状态在线、态度在线。行政人员开启“钉钉”办公模式,做到“未开学先开工”。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