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用家乡味道支援“疫”线

2020-04-07 09: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最美逆行者”纷纷投身到抗疫最前线,毕业于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厨师马允就是其中之一。他凭自己高超的烹饪技艺,满腔的爱国热情,用家乡的味道支援武汉抗疫前线。


  2月24日,刚满23岁的马允,作为郑州颐顺轩二合馆的厨师长,听说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正应武汉市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邀请,组织厨师为河南第5支援鄂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提供餐饮后勤保障,立即报名参加,2月26日即和其他5名厨师一起勇赴火线。


  到达武汉后,马允等人便早早前往厨房,制作医务人员翘首以盼的胡辣汤。“就餐的第一位老乡,他夜班之后凌晨3点才回到住所,收拾收拾差不多将近6点了,兴奋地等了近一个小时,连喝两大碗胡辣汤。”马允激动地说。


  医疗队员们穿防护服进医院后就不能出来,对体力要求非常高。马允他们变着法子给医疗队员们制定营养餐,60多个品种几天都不重样。由于厨师人手少,而就餐的医疗队员多达300人,他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备餐,晚上11点才能休息。


  马允表示,作为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子,“崇文尚技,累德积义”的校训始终感召着自己。虽说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可以在刀勺声里展技艺、施德义、报家国。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