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启动线上教学评选活动

2020-04-03 09: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了鼓励先进、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师生及家长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学习及家校共育工作,从3月18日起,开封市教体局启动“线上教学先进个人”“线上学习标兵”“线上学习优秀学生家长”评选活动。


  自线上教学启动以来,开封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尽职尽责,学生们积极参加,家长们积极配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优秀学子及优秀家长。为鼓励先进、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师生及家长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学习及家校共育工作,开封市教体局启动了这次评选活动。


  按照评选方案,“线上教学先进个人”的评选对象为疫情期间参加线上教学、班级管理及家校沟通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评选条件是:严格坚守师德底线,科学防控理性引导,科学调动家长和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做好家校沟通;积极参与线上教学,高质量完成好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线上学习标兵”的评选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读学生。评选条件是:线上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学习习惯良好,能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表现突出,效果良好;在线上学习期间,能够主动克服困难,乐观、积极、主动进行线上学习。


  “线上学习优秀学生家长”的评选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读学生家长。评选条件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尊老爱幼,情趣高雅,敬业进取,为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经常与学校取得联系,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在线学习活动,并做好家庭疫情防控。


  据了解,本次评选采取“自荐—学校推荐—县区教体局初审—市教体局审核”的方式。开封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在评选推荐过程中严格把握评选条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在评选活动结束后,开封市将通过媒体及时宣传一批优秀教师、学子及家长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及家长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及家校共育工作。


  (开封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