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向郝莺歌等同学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24 10: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郝莺歌、李鋆、桂云飞、孙于洁4名同学在武汉的校企合作单位实习。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当他们得知实习单位刚承接了部分新冠肺炎病毒样本的检验工作,主动申请放弃回家过年,留在实习单位从事病毒检测工作。他们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克服重重困难,不分昼夜地辛勤工作,至今仍奋战在抗疫一线。郝莺歌等同学的事迹被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郝莺歌等师生及抗疫一线校友的典型事迹,开展了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对学生广泛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郝莺歌等同学的故事成了各个专业课老师的开课第一讲,激发广大医学后备军的医者情怀,将“除人类之病痛,助人类健康之完美”的信念扎根内心深处。


  学校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郝莺歌等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在全校掀起“向郝莺歌等同学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学习他们的精神,即面对疫情灾难不逃避、服从大局、挺身而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同命运、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不畏惧疾病、勇于挑战、不胜利绝不罢休的奉献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活动形式主要包括“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视频接力活动、“让诗词成为行动自觉”大型宣誓活动、“让抗疫精神广泛传播”优秀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和“让志愿精神在校园传递”志愿服务活动等。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