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着力“三化”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4 10: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着力“三化”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网格化。制定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教职工管理工作方案。实行学校(一级网格)——学院、部门(二级网格)——教研室、科室(三级网格)——教职工(四级网格)四级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制。学校领导按照分管和联系单位分工,负责做好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的教职工信息网格化管理工作;校属各单位、部门班子成员按照分包科室、教研室,分包曾经前往省内外主要疫区以及不在郑教职工;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分包教职工的责任体系,逐级明确负责,分头抓好落实。


  报送信息化。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借助微信、短信、信箱、电话,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及时向教职工传达中央、省委的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动态排查、报送、掌握教职工行踪的时间、地点、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信息档案化。对于在册教职工和人事代理、岗位管理、临时聘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教职工假期期间的生活行踪、出行或经过省内外主要疫区情况、不在郑居家健康情况、在郑州家属院居住和健康情况等信息动态普查。在此基础上,设计制作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登记表》,全体教职工对照表格栏目及填写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每人一表,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做到人员全覆盖、信息全准确、跟踪无死角。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