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3 09: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推进优质信息化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由该校主持的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面向全国师生和社会人员全面开放。


  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院校(企业)共建“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有序开展。该专业资源库现有《数据通信系统维护》《通信线路维护》《光传输设备维护》《现代交换技术》等20余门课程,涵盖高质量微课、教学视频和动画等,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服务,面向社会全面免费开放,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动员各参建单位迅速作出响应,及时更新完善在线资源,加快新增课程建设进度,以满足全国各院校师生及社会人员学习使用。目前,该资源库已注册用户1.1万人,近期新增微课 20个,上传素材和题库4435条,资源活跃率高,为全国各院校师生及社会人员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为服务各院校师生及社会大众慕课等多样化学习需求,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的《医学免疫与病原生物》《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城轨车辆检修》《工程制图与识图》《铁路轨道工程施工》《单片机应用技术》《高等数学(理工类)》等8门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和医药卫生、轨道交通、电子信息领域行业、企业等社会公众提供在线教育服务。目前,各课程已上传微课共400余个,累计注册用户3.1万人,各课程团队全力以赴加快资源建设、完善应用方案,确保优质课程资源及时上线,满足教学培训应用需求,努力为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做好在线教育服务,同心协力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