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

2020-03-23 09: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统筹利用高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通过互联网、电视、家庭电脑和智能终端等,启动实施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效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大培训指导,切实让教师掌握网上教学的技术要求和基本规律,提高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实效。三是合理编排课程,按照“理论课、必修课、全程课”优先的原则,合理调整理论课和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全程课与短期课等教学环节的安排,合理编排教学计划,既保障学生的全员网络学习需求,又不增加学生负担。四是强化技术支撑,全力做好网络教学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五是建立激励措施,教师组织、参与网络教学相关工作计入教学工作量,在考核、评优、绩效工资分配时予以考虑;对推进网上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将通过适当方式予以奖补。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确保教师网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