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教体局“四抓四提”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19 09: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鹤壁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四抓四提”加快推进教育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根本提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意识形态固本工程、“三基”建设提质工程、正风肃纪从严工程等“三大工程”,确保教体系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二是抓关键提实效,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健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把教育的政治底色越擦越亮。


  三是抓重点提质量,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加大学前教育普惠力度,推进19所乡镇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每个县区至少再新建或改建1所公办幼儿园;投资4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项目21个,新增学位1.5万个,确保2020年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控制在10%以下;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中职招生人数(含技工)8300人以上;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更新教育信息化硬件设备,在全省率先打造市级教育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整市建制争创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示范区;全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确保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两个百分之百。


  四是抓保障提效能,着力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优化督导评估机制,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督学队伍,推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全面启动县区教育督政;建强依法治教机制,完善教育体育改革和发展的制度体系建设,促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鹤壁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