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优势 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工作做细做实

2020-03-19 0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的省、市、县三级督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监督指导职能,有力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教育督导部门高度重视,指导各级督学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位督学及时学习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38位市责任督学主动与所负责学校联系,对照省、市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掌握具体情况,确定督导时间和方案,开展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龙安区教育督导办向督学发送了《给各位督学的一封信》,要求各位督学既要做好自身防控,又要积极参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查看,科学发声。各位督学在督导中科学发声,向学校提出合理建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各时段工作重点对学校进行督导。在实地督导中,督学认真查看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九制度”,详细了解学校是否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文峰区教育督导办在对辖区内学校全面督导的同时,针对个别农村民办学校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疫情防控存在短板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尤其是对两所农村民办学校督导的督学紧盯问题不放松,采用每日跟进督导方法,强力推进,既督又导,帮助学校协调解决问题,请安阳斑马义务救援队青年突击队到两校进行开学前校园全面消毒。经过一周多的努力,两个农村民办学校物资储备得到了有效补充,各项预案比较详细,疫情防控工作上了新台阶。


  精准督导,积极协调。责任督学查看了学校制定的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学校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对入校人员严格把控、校园日消毒有序进行。对于个别防疫物资未到位的学校,督学及时帮助学校多方协调,尽快采购,并将物资有序存放,由专人保管。同时,督学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学校“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计划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活动和餐宿进行培训,同时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学习培训。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