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建好“三个安全库” 打牢复学后勤基础保障

2020-03-17 16: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信阳师范学院立足毗邻武汉实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形势,科学制定开学工作预案,聚焦抓实抓细复学前后后勤保障工作,着力建好三个“安全库”,助力学校构建校园“安全岛”。


  一、精准摸排,建立“安全人员库”


  后勤服务人员近1000人,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针对群体特点,设计后勤人员“两摸清(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打卡程序,实行红、黄、绿三色图标动态分类管理,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库。在打卡的15项指标中,重点观察指标“1+5”,“1”指健康状况,“5”包括居住地疫情级别、家庭成员人数、外出经历(医院、药店、超市、串门、聚餐等)、家中有无外地返回人员(近期重点排查境外返回人员)、家中有无复工人员等。服务人员一人一卡,经营网点一户一档,实行“日汇总、日分析、日调整”,精准监测人员健康信息变化,抓牢人员防控这个关键。目前绿色安全人员库入库946人,为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了人员准备。


  二、把好关口,建立“安全场地库”


  完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方式,重点抓好食堂、公寓、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准备。在5个学生食堂入口处加装高精度红外传感体温检测门、消毒毯,加装红外感应人流量计数器,精准控制进入餐厅人数;安装标准化洗手池9个,配备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消毒液、七步洗手法指引牌等;大厅加装餐桌120余张,售饭窗口前划定取餐排队一米线;后厨严格封闭,增加红外高温消毒柜46个,紫外线消毒设备138套,全面检修“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供餐品种以基本大伙为主,实行配餐制,延长就餐时间,错时错峰就餐,每个餐厅配备10名就餐秩序引导员,全面推行智慧点餐APP,在线点餐、线下取餐,非接触、云服务。


  目前,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浴池、快递驿站、服务网点等也都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紧完善设施,确保每处场地都能安全使用。


  三、提前行动,建立“安全物资库”


  物资储备是做好开学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确保物资保障到位。一是防控物资,通过采购、捐赠等多种渠道筹集消毒液3吨、口罩3.5万个、测温门5个、酒精20箱。二是食堂物资,提前与原材料供应商沟通协调,签订补充协议,预留充足物资,保障持续供应。三是生活物资,各类经营网点已经提前备货,尤其是师生生活必需品,保证供应充足,物美价廉。


  (信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