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严防境外输入风险 确保教育系统防疫绝对安全

2020-03-17 16: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郑州市教育局于3月11日印发《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成立境外入郑防控专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任组长,主要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及时收集汇总境外入郑人员信息数据,科学研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建立本级防控工作专班,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确定联络员并与市教育防控部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保持密切联系。


  坚决做到“五个凡是”。凡是拟入境返郑人员,向目的地县(市)区疫情防控部门及所在学校主动报告行程、及身体健康情况等;凡是境外入郑人员到达机场、车站后,应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向检查人员报告个人来往真实情况,按要求配合隔离观察措施;凡是境外入郑人员的家庭成员或亲属,应提前48小时如实向所在社区报告境外亲属返郑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自觉配合隔离观察措施;凡是主导邀请、接待境外人员入郑的单位,应提前48小时如实向所在社区报告境外入郑人员来郑航班、车次等情况,积极配合隔离观察措施;凡是违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1号)要求,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郑人员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求相应责任。


  全面排查境外入郑信息。严格按照“双报告”原则,全面做好境外入郑人员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属地领导责任、做好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生复学有序进行。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