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筑牢“七道防线” 学工队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3 17: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队伍积极行动、连续作战,已搭建起涵盖24个院系、576个班级、5690个宿舍、2.93万名学生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五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础保障。


  1月22日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队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用“七道防线”守护学生健康。


  筑牢组织防线。学工队伍第一时间分级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各项工作。


  筑牢责任防线。学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体辅导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微信上推出多期“辅导员战‘疫’工作纪实”,得到师生转发点赞。


  筑牢思想防线。学工队伍通过“两微一网”平台,多渠道、高频率、不间断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组织二级学院加强舆情引导,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筑牢心理防线。1月31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师生开通网上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组织辅导员在线观看大学生心理应激培训,宣传居家心理调试方法,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筑牢信息防线。学工队伍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湖北籍尤其是武汉市,以及我省5个地市的1万余名学生进行重点排查,对曾到访湖北和接触过湖北人员的学生专项摸排,建立动态信息管理台账。


  筑牢联动防线。学工队伍建立涵盖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在内的五级防控工作体系,开通“钉钉”学生管理协调办公平台,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统计、报送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筑牢学风防线。1月28日起,学工部贯彻“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精神,在网上征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引导学生居家多读书、多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