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三级培训

2020-03-13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商水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三级培训落下帷幕。全县各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负责人等接受培训,该县全体教职工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培训现场直播或实录回放,切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有效防止疫情反弹,进一步普及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校园防控能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确保校园平安,商水县教体局结合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启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三级培训,专门邀请商水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负责全县免疫规划工作(预防接种)的县疾控中心专家做系统培训。


  本轮培训根据“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人为本、依法规范”的原则,要求教育系统所有人员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确保一个“统一”(统一培训内容)、两个“全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学校各类人员全覆盖)、四个“掌握”(掌握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掌握日常防控操作技能、掌握应急处置措施),达到“人人知疫情,个个懂防疫”的目的。培训分三级进行,县级培训由教体局负责统筹,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授课示范,在县教师进修学校进行录播,全县教职工或学生家长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可以观看现场直播或回放实录;乡镇(场)、社区培训由当地中心校与乡镇卫生院结合,邀请专业人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培训;各学校要在前两次培训与学习的基础上,面对全校所有教师、学生、家长开展校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商水县力求通过层层反复培训,提高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护意识和水平。


  目前,县级培训课程已全部结束,乡级和校级的培训活动由各中心校、各学校根据各自学校特点依次进行。商水县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学校物资储备,按时按规完成各项疫情防控表册统计,掌握师生轨迹,利用培训所学补齐学校在防控知识方面的短板,落实落细学校防控各项工作,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按照教体局加强疫情防控的“十个一”和“八个必须”的通知要求,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商水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