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督导
时间: 2020-03-12 10:48 来源:   开封市教育督导办公室

    为推动全市各县区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根据国家、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要求,开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督导的通知》,部署对全市各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这次专项督导从3月开始,到5月结束,分自查阶段、整改阶段、市级督导三个阶段进行;重点评估各县区统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乡之间、校际间均衡状况,差异系数达标情况及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情况。

    开展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督导,旨在摸清各县区均衡发展巩固提升存在问题和短板等数据,压实县区政府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体责任,督促县级政府加大投入,不断改善提升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均衡合理配置教师、经费、设备、图书、校舍等教育资源,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加强校际间发展差距的监测,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