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围绕“停课不停学”开展“四晒”活动 破解防控难题

2020-03-06 18: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以来,为了有效落实会议精神,把准学生健康状况,丰富“停课不停学”学习生活,增进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缓解广大学生因疫情宅家带来的心理焦虑,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在全校学生中发起“晒健康、晒学习、晒防护、晒体温”比赛(晒)活动,采取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同学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严于律己迎接挑战,晒出青春态度,晒出青年自信。


  学校学生纷纷化身“线上达人”,制定安全、科学的居家健康学习计划,通过抖音、微信视频、打卡小程序等多种在线途径,晒自己的宅家状态,有的在群里晒出自己为武汉加油的精美剪纸,有的晒出自己坚持每天按时测量体温的组图,有的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绘制了一幅幅白衣战士逆行的作品心,有的晒出自己创意的简单室内健身运动,更有许多同学晒出了自己的防护妙招……一幅幅健身动图、一组组鲜活小视频的传送不仅是青年人健康的体魄,更晒出了青年一代的阳光于朝气,把枯燥的宅居生活变得生动多彩。


  “四晒”活动使得青年学子线上重逢团聚,排解了宅家的孤单,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雪云介绍,学院这次组织的“四晒”活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坚持以寝室为基本组织单位,从班级到年级,从学院到学校,全校范围、全员参与,每天定时“比赛(晒)”展示,每周进行总结评比,定期进行表彰奖励。同学们通过“露脸”互动,进行沟通交流、比学赶帮,也达到了同学们居家学习安心、家长看着省心、老师感到放心的目的。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