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把疫情磨难当教材,开讲系列思政课

2020-03-06 18: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科学教育、生命教育、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纳入形势与政策课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该系列课程为期4周,由校领导亲自担纲授课,分为四个专题:“温暖疫路照亮前方,心防击退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斗争英雄本色,浓墨书写中国精神”“众志成城合力抗疫,中国特色硬核力量”“中国制度有力有效,中国道路坚定信心”,着力弘扬抗疫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制度优势,坚定中国道路自信,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厚植爱国情怀,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目前,该系列课程已直播两个专题,共有3.6万人在线听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富有时代感和吸引力的课程使学生深受教育。


  学校资产评估专业2019级的学生尹世恒说:“这些课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要更加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坚持不懈,练就扎实学识功底,努力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我还要向医护人员学习,向各位党员学习,弘扬和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校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李想说:“通过这次特殊的思政课学习,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那些逆行武汉的人,他们用生命守护我们的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刻苦学习,锻炼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