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教体局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线上教学不掉“线”

2020-03-06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疫情防控期间,信阳市教体局“停课不停学”,及时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特别是聚焦于偏远、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子女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多子女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和指导,不落一名学生,不丢一份希望。


  谋划部署急于星火。率先下发《关于开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学习送流量和网络提速活动的通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安心完成线上学习,信阳市教体局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延期开学期间,为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学习赠送流量,为全市教师家庭网络统一提速。


  精准实施全面落地。根据市教体局统一安排,各县区纷纷行动,排查确立帮扶对象,因校制宜,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全市共有35376名教师和98962名困难学生将可享受优惠政策。平桥区先后下发《关于解决困难群体学生线上学习的建议》《大力协调解决不具备线上学习学生困难的通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安排一对一帮扶。淮滨县教体局在全县发起倡议,为线上教学困难生捐赠智能手机。新县高中多措并举,解决山里孩子网课难问题。协调流量,借送电脑,传递教辅,复印资料,疏导心理,将爱心发挥到极致。


  春晖和煦融融泄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疫”中 ,教育战线上的一个个平凡的园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着青春的光彩。平桥区明港镇第四小学的杨晓慧老师针对班级留守子女较多的情况,摸索学习利用微信小程序直播授课,解决了所有学生上课的问题。罗山县一中九年级班主任甘肖雅针对班里3名“特殊学生” ——“疫线”工作人员子女缺失家长陪伴和监管的状况,做学生的“编外家长”,解决“疫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信阳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