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28 0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扛稳抓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


  提升站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方案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站好“党员先锋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立在人民战“疫”的前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组织,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学校党委紧紧依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设立生活园区“区长”、居住楼宇“楼长”、单元门栋“门栋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区长”一般由正处级或副处级干部担任,“楼长”“门栋长”从副处级、科级党员干部选配。“区长”根据党员干部生活园区分布情况由党委指派担任。“楼长”和“门栋长”由“区长”提名产生。“三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负责定期汇总上报本生活园区有关情况。


  党建引领,密织联防群治防线。“党员先锋岗”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生活园区“区长”负责协助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本生活园区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协助物业做好管理服务;“楼长”负责所分管楼宇的相关工作,负责向生活园区“区长”报告工作;“门栋长”负责本门栋相关工作,负责向楼宇“楼长”报告工作。协助学校做好设卡劝返、外来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配合做好疫情筛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目前,全校5个生活区的150多个“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联防群治措施,建立健全防护网络,构筑起联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集起联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打赢人民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