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2 12: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_副本.png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_副本.jpg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李莉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省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


  会上,郑州财经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五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振凯代表巡回指导组做了发言。


  郑邦山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对高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一是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不移担使命。各高校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明目标;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担使命”中解难题;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将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在“抓落实”中求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党员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是系统总结主题教育的有益经验,深刻感悟使命责任、汲取前行力量。这次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努力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紧盯问题整改、必须强化分类指导、必须注重统筹兼顾、必须加强严督实导。同时,也要看到高校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正视和重视这些问题的研究和解决,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切实把初心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这次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主题教育由集中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是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的新起点。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刁玉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总结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二是要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服务师生群众的工作成效。三是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注重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


  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高校工委指导的49所高校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组干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