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
时间: 2020-01-14 16:20 来源:   

鹿邑县举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

培训班 

      鹿邑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教育督导大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科学督导的能力,于1月11日-12日举办了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及教体局相关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总结了2019年鹿邑教育督导的工作成效,提出了2020年的督导工作安排。2020年鹿邑县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做好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二是对全县教师竞聘上岗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三是围绕非法办学(园)和校外非法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四是对春季防止传染病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五是完成省督导办安排的各项工作。针对以上计划,鹿邑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府履职评价、化解大班额、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督导力度。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督导专业委员会理事、郑州市政府督学、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书记李红列,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办公室主任李金发为鹿邑县全体责任督学传经送宝。两位专家在培训中分别作了题为《实干 干实》、《挂牌督导,我们在路上》的报告,并对《教育督导条例》进行了解读,对教育形势与任务、教育法律与法规、督导理论与方法、教育评价与监测、督导经验与案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