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研修班举办

2020-01-14 11: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_副本.jpg

全省高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办

2_副本.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月3日至8日,全省高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省84所高等职业学校和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校(院)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垠亭在讲话中指出,高等职业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认清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他强调,全面推进新时代河南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各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布局结构、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出思路、谋发展,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把高职扩招、1+X证书制度试点、“三教”改革等工作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经常过问、定期研究、积极推进。他要求,全省高等职业学校要抓住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普及化发展的有利历史时机,只争朝夕,不负年华,切实办好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为河南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本次培训是省教育厅“三定”方案确定之后举办的首个全省高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研修班。培训班采取“以训代会”的形式,既对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又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高等职业学校运行管理、机制建设、学生培养及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专题讲解与辅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高等职业院校今后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


  (职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