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郑州师范学院深化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3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郑州师范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将深入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将提高认识贯穿教育始终。通过深入而广泛的学习活动,使全校党员都能认识到,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巩固主题教育已取得成果的重要手段。
 
  将强化要求落在工作实处。党委要求,全校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将细化步骤放在突出地位。在各支部测评会议上,每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师生员工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同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每位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将整改落实当做重中之重。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发现查摆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活动纳入明年工作计划,力求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力求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郑州师范学院 供稿)